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审旗:群防群控战疫情,文明单位在行动

作者:谢鳞 谷青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乌审旗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筑牢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旗级文明单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级文明单位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面对当前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控物资紧缺的形势,紧急调整生产计划,24小时内实现由拉丝料转产纤维料,计划10天生产10000吨纤维料,助力医用防护材料供应,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转产纤维料,助力医用防护材料供应

乌审旗发改委(旗级文明单位)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旗级文明单位乌审旗发改委负责包联安喜嘉园小区,为做好小区防控工作,发改委采取123步走战略,即守好一道门,管好两类人,做好三件事,对外出未返回人员,做到动态管理,心中有数,对外出返回人员,严格登记身份信息,比对底档,录入大数据,落实监管责任人,实行居家隔离人员“一户一档”,不折不扣落实管控措施。搭建“线上+线下”两个宣传平台,切实做到硬核式宣传,防护知识入耳入心,通过“数字通行卡”二维码和微信群等渠道,提供代购跑腿服务方便及时,切实做到既包联又包办。

 

乌审旗发改委通过“数字通行卡”二维码和微信群等渠道,提供代购跑腿服务

乌审旗交管大队(市级文明单位)

乌审旗交管大队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积极配合指挥部设置5处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疫情防控前线资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不实信息,科学预防疫情。截止目前,检查各类车辆2.7万余辆次,发布疫情防控知识275条

乌审旗交管大队配合政府、卫生等部门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面对疫情,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逆行”在市场、超市、饭店、药店、企业等场所,引导消费者取消预订的团拜聚餐,规范药械经营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共劝退和延期举办酒席1600桌,涉及就餐人数24000人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000余人次,车辆1150余台次,检查重点场所(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及其他)1253个次,检查涉药涉械单位308户(次)。办结立案查处3起、便民服务平台投诉求助8起、协调市场监管方面诉求23件。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疫情期间水果蔬菜供应情况

乌审旗卫健委(区级文明单位)

卫健委在疫情阻击战中承担着疫情监测、医学排查、医学隔离、业务培训、医疗队伍建设等非常重要的工作,截至2月25日2所旗级公立医院2家民营医院8所苏木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发热门诊,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全旗武汉返乡人员156名,其中学生39人,社会人员117人,现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组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梯队27人,储备人员38人;旗乡两级卫生健康单位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105场次2848人次,防控演练37场次842人次,为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乌审旗卫健委组织医护人员业务培训

乌审旗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让“文明”与“抗疫”同行,奏响鼓舞抗疫斗志的最强音。(谢鳞 谷青松)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