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谁都不能置身事外

作者:赵春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活力四射的中国猛地按下暂停键。面对这场绝无退路的阻击战,大江南北,城市乡村,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每一户家庭都是亲历者,每一处地方都是关键点,每一座城市都感同身受。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效筑牢疫情防线,凝聚起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甚至耍起了威风。

据官方媒体通报,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食药所科员于某明知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未佩戴口罩欲进入超市,向对方出示执法证件要求进入超市。于某因存在特权思想,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降级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事业单位统计科学研究所职工刘某驾车驶出居住小区时,拒不下车配合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卡点管理登记,态度恶劣,导致小区内交通拥堵,刘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连日来,全国各地通报的因拒绝戴口罩、拒绝注册登记接受体检、拒绝报告外出行踪、拒绝到一线防疫甚至躲到国外去的党员干部,都先后受到了相应的处分。是率先垂范还是带头破坏规则,难道他们都不清楚吗?他们的卑劣行为实在令人发指,毫不手软的问责,才是对他们的拯救,也是对防疫工作的强有力支持,也是对社会公众关注的有效回应。

撇开这些耍威风的干部,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的党员干部,在疫情中敢于担当,冲锋在最前线。有的夫妻双方都在一线,把年幼的孩子抛给乡下的父母照看,二十多天都未见孩子一面;有的还在孕期,每天从早到晚坚持在一线,没有休息,连个准点的饭都吃不上,兜里装着浓缩饼干;有的干部多病缠身,还每天站在瑟瑟寒风中严把死守,药瓶子装了满兜......他们努力、耐心地做着群众的工作,用真诚打动群众,讲形势摆事实说服群众,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些都是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的真实体现。

确实是这样,理解配合支持防疫,是当下各方都应该无条件参与的,必须服从服务于这一重大紧急任务,所有人都不能有例外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响应者、主动参与者和坚定执行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审旗  赵春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