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连轴”干部 战“疫”先锋——记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党员干部田君

作者:雷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有人说,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有人说,你所谓无聊的宅,却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家。也有人说,我是共产党员,坚决冲锋一线、不负人民。

设立党员先锋岗

除夕夜,正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刻,有人却独自驾车行驶在乡间道路上,耀眼的车灯划破了夜的寂静,朝着离家相反的方向渐行渐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只因心中存着一份大爱,只因肩上扛着一份担当,他默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选择了岗位,选择了坚守。他就是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党员干部田君,他是全镇328名逆行者中的一份子,他也是这片吉祥土地上的守夜人。

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民兵志愿服务队

“时间去哪了?”这是他内心的感慨。“他去哪了?”这是家人偶尔的埋怨。“爸爸去哪了?”这是孩子充满疑问的期盼。临危受命,抗疫战场就是家。自从大年三十镇里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家里就缺了一位体贴的丈夫,少了一个温柔的爸爸,镇里却多了一名担职尽责的干部。“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是义不容辞。”他这样说。这些天来,田君把单位当作“家”,“5+2”,“白+黑”,他连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排查疫情、协调联络、购买物资,他科学安排、有序调度、主动上阵,有时一天光接打电话就有200多个。“连轴干部连轴干,一年接着一年干”,面对同事们的调侃,他只是微微一笑、默不作声。

研究排查措施

“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能行!”在出入镇里的必经之路上,他带领大家一道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24小时上路坚守,登记信息,检测体温,监测疫情,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高高飘扬,有力保障了全镇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外来人员底数不清的问题,他和班子成员认真研究排查措施,成立镇疫情防控尖刀班1组、嘎查村社区疫情防控战斗队38支,确定战斗队成员168人,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编入各战斗队,以农牧业社为单位全方位开展网格化排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网格员的重要作用,形成了“战疫一线党旗红,人人争当战斗员”的生动局面。作为人武部长,他带领请战退役军人和民兵志愿者,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民兵志愿服务队,站岗执勤,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坚定誓言。面对老百姓对疫情的恐惧和误解,他和大家积极开展“佩党徽、戴袖套、亮身份、作表率”活动,成立宣传小分队,启用村口大喇叭,开动流动宣传车,发放防疫宣传册,拍摄抖音小视频,切实当好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示范员。

察看经济项目菜篮子基地育苗工作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作为红旗村的包村领导,他和村“两委”班子以创建“红旗党建”特色品牌为载体,把基层党建有机融入到春耕备耕工作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谋划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基地建设,抓好集体经济项目菜篮子基地育苗工作,发挥党员示范棚带动作用,让党建成为引领发展的“红色引擎”,确保防控不误农时、春耕不落半步。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些人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也许他们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也许他们没有做出什么突出业绩,但他们却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一颗炽热的心点亮了希望、温暖了我们。

寒冬必将过去,冰雪终将消融。我们相信,待到疫情结束,迎着春暖花开,必有似锦繁花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雷扬)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