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实践 志愿战“疫”】防“疫”|乌审巾帼志愿者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歌

作者:冯晓英 来源:乌审旗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16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乌审旗妇联妇女干部、全旗巾帼志愿者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女性的特质,输出友爱、传递温情。疫情当前,她们用坚强柔弱的肩膀为你遮风蔽寒,与你同舟共济。她们是防“疫”中的逆行者,平时芬芳、战时铿锵,有着不输男儿的果敢和斗志,在这场战役中竞相开出一朵朵“战地玫瑰”,为疫情防控一线带来阵阵馨香,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极的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之歌!

发挥优势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为有效阻断病毒通过人员聚集传播,乌审旗妇联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消除群众恐慌情绪,采取大小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撰写倡议书、电话微信通知、设置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让防疫知识人人知晓,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串门、不聚集,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及时关注官方疫情动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护。

上下联动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为了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乌审旗妇联根据旗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派出精兵强将到创城责任片区朝阳社区和“3+1”互助共建单位联系点梅林庙社区设点堵卡,开展堵卡监测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及信息互通等工作制度,“地毯式”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对从外省及疫区方向返乡的重点人员,贯彻执行居家隔离、跟踪监测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分组定人落实管控责任,切实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报告、精准管控。同时组织动员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在当地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家庭逐家逐户开展防控排查,实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于摸排出的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配合嘎查村(社区)开展暖心行动,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在精神上予以鼓励,减轻他们心理压力,充分展现了人文关怀。

主动作为争做疫情防控“先锋队”

“公路段小区晚上值班我也参加,把我排上”“梅林庙社区这边的值班、排查我和高志刚、钢嘎我们几个全权负责”“公路段小区这边的指导、协调等工作就我负责吧”,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以及旗妇联值班、堵卡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旗妇联领导班子们第一时间主动认领责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和干部们一起做着小区进出口人员车辆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指挥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的作用。“领导们,虽然我怀孕七个多月了,但是办公室的值班我认为我能行”“我的孩子也大了,我也可以参与到值班当中”全旗各级巾帼志愿者们请缨声声声不断……

有一种幸福叫奉献 ,有一种责任叫使命,有一种伟大叫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疫情无情人有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柔弱的身躯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图文丨乌审旗妇联 冯晓英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