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革命圣地延安劲吹绿色乌审民族风

作者:尚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乌审旗旅游专场推介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双向引流发展目标,进一步落实“精准营销 引客入旗”战略任务, 弘扬“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根据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区域旅游合作共赢,开展特色旅游推荐活动,全面展示乌审旗文化旅游魅力,引爆全旗草原夏季游和假期研学游市场热点7月5日至6日,“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革命圣地延安乌审旗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向革命老区延安人民全面展示“漠中圣境·绿色乌审”独具魅力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深化区域合作  助力绿色崛起”为主题,由乌审旗人民政府、乌审旗委宣传部主办,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乌审旗乌兰牧骑承办,萨拉乌苏旅游区、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延安青年自助旅游服务中心、乌审旗博汇旅行社、勇泰国际酒店协办。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文芳,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民建延安市委会主委周春燕,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宏亮,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军,乌审旗乌兰牧骑队长斯仁,延安青年旅行社总经理白学亮,延安青年自助旅游服务中心执行总监胡月及萨拉乌苏旅游区、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乌审旗博汇旅行社、勇泰国际酒店等乌审旗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延安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乌审旗融媒体中心参与现场报道,并进行了全程短视频直播。


乌审旗委常委 宣传部长冯志明为延安青年自助旅游服务中心颁发营销中心牌匾

推介会上,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文芳致辞,详细介绍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的旅游资源及发展情况,指出乌审旗与延安地域相邻,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南开放的“南大门”,文化旅游遗存丰富,旅游资源类型多样,蒙元文化与农耕文化交融互通,乌兰牧骑革命传统代代传承,是一处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旅游胜地,是延安众多游客内蒙古旅游的首选地,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两地文化旅游界之间的深入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宏亮致辞,全面推介乌审旗特色民族文化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并围绕“生态康体养生游、历史文化游、红色革命游、乡村休闲游”四类旅游产品,重点对乌审旗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作了介绍,并向广大延安市民及媒体嘉宾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各位畅游大美乌审草原、欣赏乌兰牧骑民族歌舞、探寻古老萨拉乌苏文化,进一步深化两地在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为乌审旗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为延安青年自助旅游服务中心,颁发了“延安·乌审旗旅游宣传营销中心”牌匾,搭建起乌审旗与延安两地双城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发展的桥梁。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军与延安青年旅行社总经理白学亮,共同签署了“精准营销  引客入旗”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乌审旗萨拉乌苏旅游区、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乌审旗博汇旅行社分别与延安青年自助旅游服务中心签署“精准营销  引客入旗”合作框架协议,共促文旅融合长足发展。活动现场,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对乌审旗全域旅游做了专题推介,延安青年自助旅游服务中心进行了乌审旗旅游线路推介,至此“乌审旗—延安”旅游直通车“情醉大漠碧湖”一日游及“梦中草原  激情沙漠  塞北水域”三日游线路全面开通,每周一、三、六准时成团发车。

男女群舞《鄂尔多斯舞》

悠扬的马头琴声伴随着热情欢快的蒙古族歌舞《新乃日》,拉开了此次乌审旗乌兰牧骑专场演出帷幕。乌兰牧骑意为“红色的嫩芽”,是全国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审旗乌兰牧骑队员带着乌审草原儿女的美好祝福,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情转化为一支支蒙古族歌舞,长调民歌《六十棵榆树》,男女二重唱《走进乌审》、《节日欢歌》,男女群舞《旃檀席热》、《鄂尔多斯舞》、《马舞》,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四胡三弦二重奏《牧马青年》,男声独唱《我也是草原的孩子》、《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男声四重唱《等待》,组合唱《红歌联唱》等这些充满时代气息的民族文艺经典之作,一场集艺术化、现代化、多元化的民族歌舞晚会在延安激情上演。

枣园路演快闪《我也是草原的孩子》

6日,“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审旗乌兰牧骑路演快闪活动登场亮相,一曲《我也是草原的孩子》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响起,此次路演快闪活动汇聚了民族歌舞、男声重唱、马头琴、笛子等表演,给现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大量市民驻足围观、拍手称赞,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会宣传现场

此次推介会通过发放文化旅游宣传资料、乌兰牧骑民族歌舞演艺、文化旅游及线路推介、路演快闪等多种形式,用酣畅淋漓的蒙古歌舞、悠扬动人的马头琴、身临其境的宣传视频,为现场企业和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旅游盛宴,浩瀚的大漠风光、广袤的草原美景、“萨拉乌苏发源地”吸引近万名游客和市民驻足了解咨询,感受“漠中圣境 绿色乌审”最炫民族风。现场共发放旅游相关宣传资料6000余份,送出景区门票及优惠券1000余张,旅游纪念品2000余份。

进入新时代,乌审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如何“吸引人、留住人”目标,按照全市“春季抓营销、夏秋搞活动、冬季求突破、全年促提升”的工作思路,依托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壮美的自然风光,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做优产品供给,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革命圣地延安——乌审旗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将搭建起乌审旗与延安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的文化旅游合作平台,推动文化旅游区域联动发展,提升乌审旗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乌审旗、走进乌审旗、分享乌审旗。(尚雪梅)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