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审旗开展“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蒋阳 来源:乌审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之情,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12月13日,乌审旗民政局和乌审旗朝阳社区共同举办了“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辖区100余名干部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上午10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南京记忆》警示教育片,影片讲述了:“南京大屠杀期间,国际友人约翰·马吉先生不顾个人安危,用16毫米摄像机拍摄珍贵画面,成为揭露日军暴行的铁证。”影片让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相关情况和抗日战争历史,引导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观看历史影像资料

“看到这些历史影像资料,心情难以平静,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更需要我们时刻记住这段历史,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绿色乌审民政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乌审旗民政局干部许二飞说。

专家授课

活动还特邀乌审旗革命历史专家郝纪忠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重温抗日战争三个关键时间节点,郝老师指出:“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七七事变成为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由此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老师强调,抗日战争的胜利洗雪了中华民族百年来任人宰割受人欺凌的耻辱也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抗日战争的胜利使亚洲和世界的格局产生了深刻变化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朝阳社区支部书记王美艳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革命历史、撰写和平寄语一系列活动,我深深的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希望广大干部群众都能够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珍爱和平、立足岗位、努力让我们国家富起来强起来。

(活动寄语)

活动最后,现场干部群众纷纷写下了“牢记使命  珍爱和平”“和平发展  时代主题”“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等等一系列和平寄语,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乌审旗民政局  蒋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