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致新闻发布词)

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审旗系列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第十一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暨世界烤全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AAAA级景区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隆重举办。

(烤全牛)

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致新闻发布词,代表主办方发布第十一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暨世界烤全牛大会活动内容,并宣布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审旗系列旅游惠民活动启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乌审旗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节庆活动,将于6月16日至24日在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举行。活动围绕“体验民族风情,共享金牛盛宴”主题,开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察干苏力德祭”夏季祭祀、察罕苏力德金牛宴烤全牛文化展演和世界烤肉品鉴、那达慕大会和文化独贵龙演出、鄂尔多斯婚礼文化演艺、饮食文化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参与体验活动,充分展示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扶贫、“旅游+文化、体育、休闲农牧业”的实践成果和农牧民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

(文明旅游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新闻发布会现场,舞蹈演员进行了精彩的热场文艺表演,文明旅游志愿者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烤全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惊艳了四方来宾。一只300余斤的烤全牛登场亮相,网络直播观众达50余万,金牛宴体验活动让现场游客既“大饱眼福”又“大饱口福”。随后,在新闻媒体对话沙龙中,访谈者围绕“节庆活动如何展现传统文化”的话题,探讨交流如何激活乌审旗的旅游资源和文化产品,让更多的人有理由来到乌审。

72d26bbdd425c54f610cb0b39e79566.jpg

(文明旅游宣传)

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前往察罕苏力德景区游牧生态美食区观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尔多斯婚礼”实景演出,感受蒙古族民族歌舞风情。19日上午,各大新闻媒体和游客朋友参观了乌审旗博物馆、乌审旗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景点,观看了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的演奏。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察干苏力德祭”活动及扫“乌审旅游”二维码赠送景区联票、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承诺等活动。

(游客参与查干苏力德祭祀)

(游客品尝鲜美的烤全牛)

2018年“中国旅游日”乌审旗系列旅游惠民活动围绕“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的主题,推出第十一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暨察罕苏力德世界烤全牛大会新闻发布会、萨拉乌苏“美好生活 为爱护航”、“放飞梦想 ‘尝’游草原”首届察罕苏力德草原风筝节、巴音高勒嘎查首届马兰花旅游文化节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以及景区降价、打折、套票、免费等惠民政策,让广大市民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共同参与乌审旗旅游发展,推动“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乌审旗文旅融合“盛宴”的“惠民日”(尚雪梅)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