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全市“讲好鄂尔多斯故事”集体备课观摩会开班仪式在乌审旗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31

(图为观摩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鄂尔多斯人民的新业绩新形象,进一步弘扬鄂尔多斯精神, 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8月28日,全市“讲好鄂尔多斯故事”集体备课观摩会开班仪式在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胜利村“老村长故事汇”举行。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市委讲师团、党史研究专家组相关人员,各旗区委讲师团长、自治区级部分优秀宣讲员,乌审旗委宣传部、讲师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图为观摩会全体成员合影)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乌兰陶勒盖镇胜利村“老村长故事汇”、 毕力贡仓蒙文图书馆、席尼喇嘛故居、独贵龙广场、“一河三园”展览馆等地进行交流观摩。

开班仪式上,市委讲师团团长王华为老村长王文秀颁发了全市“讲好鄂尔多斯故事” 宣传员聘书,并为“老村长故事汇”赠送203册图书,价值5324元。

式结束后,年逾七旬的老村长王文秀现身说法,讲起过去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带领大家深情回忆了艰苦岁月的乡村往事,情到深处慷慨激昂地领唱红歌,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全体干部进一步 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王华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关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鄂尔多斯故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鄂尔多斯的好故事融入到宣讲的全过程。不断夯实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祝全市‘讲好鄂尔多斯故事’集体备课观摩会圆满成功”的批示,并指出,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召开此次集体备课观摩会的意义十分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讲工作、基层讲堂阵地建设工作提供了保障,创造了时机,大家要把此次体验观摩交流学习转化为动力,更好地推动下一步宣讲工作及基层讲堂建设。

据悉,此次“讲好鄂尔多斯故事”集体备课观摩会于8月27开始至29日结束,分别在乌审旗、鄂托克前旗进行备课、观摩。

宣讲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联系鄂尔多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方针所制定 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把鄂尔多斯人民艰苦奋斗、务实内敛、智慧思变、厚道包容、团结友善的精神品质深度融合在一起,用真实鲜活的故事揭示鄂尔多斯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蒋阳 张文静)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